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正在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開創無數創新應用的可能性。

在這個新興領域中,我們致力於將這項科技潛力與優勢發揮到極致。

我們結合了眾多專業,建模師、塗裝師、繪師等專家,提供所有3D所需要的專業知識和豐富經驗,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3D建模與3D列印解決方案,讓您的創意無限可能。

因為我們深知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的強大潛力,更注重將這些技術與實際應用相結合。

無論是在產品開發、生產製造還是藝術設計,創新無限都能為您提供卓越的專業服務,將您的想法轉化為現實。

 

3D建模與模型設計:專業化的產品設計、建築模型和遊戲角色創作

我們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3D建模服務,涵蓋產品設計、建築模型和遊戲角色等領域。憑藉我們專業的技術知識和豐富的經驗,我們致力於將您的創意轉化為真實的實體作品。

3D產品設計

我們的3D建模專家可以協助您設計各種產品,無論是消費品、電子產品還是工業機械等。通過我們細緻的建模過程,我們能夠為您提供高度精細的三維產品模型,使您在生產前能夠更好地評估產品的外觀、結構和功能。

建築模型

3D建模服務同樣適用於建築領域。我們可以根據您的設計草圖和需求,創建精確的建築模型。這些立體模型可以幫助您更好地展示您的設計概念,並在建築過程中作為重要參考依據。

遊戲角色

我們的3D建模團隊具有豐富的遊戲角色設計經驗,可以為您創建獨特且吸引人的角色。無論您是遊戲開發商還是獨立設計師,我們都能夠按照您的需求和想法,提供滿足您期望的遊戲角色3D模型。

 

3D列印:專業原型製作、客製化生產和批量生產服務

為您提供全面的3D列印解決方案,包括原型製作、定制化生產和批量生產等。憑藉我們的專業技能和豐富經驗,我們能夠幫助您將創意轉化為現實,實現高效且經濟的產品生產。

3D模型製作

我們的3D列印服務可以快速、精確地製作出您的產品原型,讓您在產品設計過程中更加靈活。通過我們的原型製作服務,您可以在短時間內評估產品的外觀、功能和結構,進行必要的修改,以確保最終產品的品質和性能。

客製化生產

打造獨一無二的產品。無論是個性化的家居裝飾、藝術品還是定制零件,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高品質的3D列印產品,滿足您的獨特需求。

批量生產

我們具備批量生產的能力,可為您提供大量的3D列印產品。通過我們的專業技術和高效的生產流程,我們確保每個產品都具有一致的品質和精確的尺寸,以達到您的生產要求。

3D列印與建模作品

 

額外服務:全方位支援,讓您的3D模型更完美

提供一站式的額外服務,包括3D掃描、材料選擇諮詢和塗裝處理,以確保您的3D項目達到最佳效果。我們的專業團隊致力於滿足您的各種需求,讓您的創意得到最佳呈現。

3D掃描

我們的3D掃描服務可以快速並準確地捕捉物體的形狀和尺寸,將其轉化為數位模型。這使您能夠更容易地修改和優化設計,為後續的3D列印和生產做好充分準備。

材料選擇諮詢

我們提供多種3D列印材料,滿足不同項目的需求。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您的具體需求,為您提供材料選擇方面的專業建議,確保您選擇最適合的材料,以達到最佳的列印效果和產品性能。

塗裝處理

為了讓您的3D列印產品更具吸引力,我們還提供專業的塗裝處理服務。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您的需求,為您的3D列印產品進行精美的塗裝和打磨表面處理,使其具有更高的美觀度和耐用性。

3D逆向掃描與塗裝作品

專業3D列印與模型製作是您的好幫手:3D列印與一般模具製作比較

全方位支援您的3D項目,讓您的創意得到最佳呈現

專業、高品質的產品,同時節省成本和時間

項目 3D列印 一般模具製作
生產速度 較快,適合短時間內完成原型和小批量生產 較慢,適合大批量生產
成本 較低,尤其對於原型和小批量生產 較高,模具製作成本較大
設計靈活性 高,容易修改和優化設計 較低,修改設計可能需要重新製作模具
材料選擇 多樣化,包括塑料、金屬、陶瓷等 受限於模具材料和製作工藝
表面精度 較低,可能需要額外的後處理 較高,模具製作可保證高精度
客製化能力 強,容易實現個性化設計 較弱,因為模具製作成本較高
環保性 較高,減少材料浪費,可回收利用 較低,因為模具製作過程可能產生廢料

完整的客戶服務

我們重視客戶滿意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客戶支持服務,包括專業諮詢、技術支持、高效服務以及保密協議和知識產權保護。

專業諮詢與技術支持

我們的團隊擁有豐富的3D建模和列印經驗,為您提供專業的技術諮詢,幫助您選擇最合適的技術和材料。從方案設計到產品完成,我們的技術支持將隨時為您解答疑問,確保項目的順利進行。

高效的建模與列印服務

為了滿足客戶需求,我們承諾快速響應客戶的諮詢和需求,確保您的項目能夠按時完成。我們的高效服務包括及時更新項目進度、提供定期報告和對產品質量的嚴格把控。

保密協議與知識產權保護

重視客戶的知識產權和商業機密。在整個合作過程中,我們將遵循保密協議,確保您的設計和技術信息不被洩露。此外,我們將尊重並保護您的知識產權,確保您的創新成果不受侵犯。

 

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

 

高雄基多拉模型塗裝現在是開始利用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將您的創意轉化為珍貴的客製化公仔模型的絕佳時機。

無論您是希望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收藏品,還是為親友量身打造獨特禮物,我們的專業團隊都能滿足您的需求桃園3D列印建築物。

屏東哥吉拉怪獸公仔設計請不要猶豫,立即與我們取得聯繫,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

我們將為您提供專業的建議與服務,確保您的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完美呈現您的想法與創意嘉義動畫模型上色。

屏東機械模型塗裝您可以通過我們的官方網站、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期待您的咨詢,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讓我們攜手共創美好的3D建模與3D列印作品,實現您的夢想!

關于舞蹈的文案 1、維也納華爾茲——舞步輕快流暢,舒展大方,旋轉性強,舞姿優美翩翩。 2、探戈舞——節奏活潑,輕快,步伐動靜交織,強調造型,跟摩瞪舞的其他四個擺蕩性舞蹈不一樣,是摩登舞中的獨立舞蹈,是舞迷心目中盛開的玫瑰,有"舞中之王"的美稱。 3、傳播知識,就是播種希望,播種幸福。老師,您就是這希望與幸福的播種人! 4、您講課的語言,悅耳像叮咚的山泉,親切似潺潺的小溪,激越如奔瀉的江流。 5、當苗兒需要一杯水的時候,絕不送上一桶水;而當需要一桶水的時候,也絕不給予一杯水。適時,適量地給予,這是一個好園丁的技藝。我的老師,這也正是您的教育藝術。 6、我終于身著這潔白的舞裙,立起的裙擺,圈住我整個的回憶。我獨舞在這空曠的舞臺,如今,一人跳躍的領地。現在我像一只天鵝,白的那么純潔,彎著長長的頸,低頭看著水面我已蛻變的樣子。是喜,是悲? 7、蕊宮閬苑。聽鈞天帝樂,知他幾遍。爭似人間,一曲采蓮新傳。柳腰輕,鶯舌囀。逍遙煙浪誰羈絆。無奈天階,早已催班轉。卻駕彩鸞,芙蓉斜盼。愿年年,陪此宴。 8、是誰把雨露撒遍大地?是誰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老師,您是一位偉大的園丁!看這遍地怒放的鮮花,哪一朵上沒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沒有您的笑影! 9、假如我是詩人,我將以滿腔的熱情寫下詩篇,贊美大海的遼闊和深遠。并把它獻給您——我的胸懷博大,知識精深的老師。 10、您工作在今朝,卻建設著祖國的明天;您教學在課堂,成就卻在祖國的四面八方。 11、您為花的盛開,果的成熟忙碌著,默默地垂著葉的綠蔭!啊,老師,您的精神,永記我心! 12、桑巴舞——舞態熱情,舞步彈動搖曳多變,激情四射,挑人心弦。 13、舞蹈是一門藝術,優美的舞姿給人以美的熏陶,讓人如癡如醉。記得小時候,有一次我和媽媽一起去看芭蕾舞劇,臺上的舞蹈演員各個身姿優美,如同翩翩起舞的仙子,我真有幾分羨慕。 14、用語言播種,用彩筆耕耘,用汗水澆灌,用心血滋潤,這就是我們敬愛的老師崇高的勞動。 15、恰恰恰舞——節奏歡快利落,節奏感強,趣味濃烈,動作緊湊詼諧,花俏,激情火辣,是拉丁舞中最流行的舞蹈,與倫巴舞一起被稱為姐妹舞。 16、不計辛勤一硯寒,桃熟流丹,李熟技殘,種花容易樹人難。幽谷飛香不一般,詩滿人間,畫滿人間,英才濟濟笑開顏。 17、啊,有了您,花園才這般艷麗,大地才充滿春意!老師,快推開窗子看吧(bidushe),這滿園春色,這滿園桃李,都在向您敬禮! 18、教師是火種,點燃了學生的心靈之火;教師是石級,承受著學生一步步踏實地向上攀登。 舞蹈的勵志文案 1、她跳著舞像美麗的蝴蝶般飛舞著,像婀娜多姿的柳條樣扭動著,美的讓人陶醉。 2、忽如間水袖甩將開來,衣袖舞動,似有無數花瓣飄飄蕩蕩的凌空而下,飄搖曳曳,一瓣瓣,牽著一縷縷的沉香。 3、翠笛,白衣,林楓靜靜的吹著笛,輕風帶起衣袂飄飛,而他身前的凌凝更如臨凡仙子,兩人搭配成一副絕美的畫卷,從未想過兩人站在一起竟能如此的和諧,如此的完美。 4、舞蹈是有節拍的步調,就像詩歌是有韻律的文體一樣。 5、他被譽為流行音樂之王,他魔幻般的舞步更是被無數明星效仿。 6、洞房花燭明。燕余雙舞輕。頓履隨疎節。低鬟逐上聲。步轉行初進。衫飄曲未成。鸞回鏡欲滿。鶴顧市應傾。已曾天上學。詎是世中生。 7、舞蹈是你的脈搏,是你的心跳,是你的呼吸,是你生命的節奏。也是對時間、動作、幸福、喜悅、傷心和羨慕的表達。 8、粉面上一點朱唇,神色間欲語還羞。嬌美處若粉色桃瓣,舉止處有幽蘭之姿。 9、她一身緋色舞衣,頭插雀翎,罩著長長的面紗,赤足上套著銀釧兒,在踩著節拍婆娑起舞。她的舞姿如夢。她全身的關節靈活得象一條蛇,可以自由地扭動。一陣顫栗從她左手指尖傳至肩膀,又從肩膀傳至右手指尖。手上的銀釧也隨之振動,她完全沒有刻意做作,每一個動作都是自然而流暢,仿佛出水的白蓮。 10、這時,那踏節的盤和鼓已經擺好,舞人從容而舞,形舒意廣。她的心遨游在無垠的太空,自由地遠思長想。開始的動作,像是俯身,又像是仰望;像是來、又像是往。是那樣的雍容不迫,又是那么不已的惆悵,實難用語言來形象。接著舞下去,像是飛翔,又像步行;像是辣立,又像斜傾。不經意的動作也決不失法度,手眼身法都應著鼓聲。纖細的羅衣從風飄舞,繚繞的長袖左右交橫。絡繹不絕的姿態飛舞散開,曲折的身段手腳合并。 11、只見老師揚起雙手,惦起腳尖,做出留頭似的旋轉。這時,她像一只在空中飛旋的天鵝;又像在地面翩翩起舞的孔雀。老師那阿娜的身姿,仿佛與音樂溶為一體;那柔軟的身體襯托出了舞者高貴的美!我陶醉了,從此我便愛上了舞蹈。 12、舞蹈是一門藝術,優美的舞姿,給人以美的熏陶,婀娜多姿,讓人如癡如醉。看著優美的舞蹈,我真有幾分羨慕,于是,我步入了學習舞蹈的生涯。 學舞蹈的勵志文案 1、在我成長時期,感情和欲望都令我羞澀。而通過舞蹈,我終于可以應付自如,而不再覺得羞澀。——舞蹈家Twyla Tharp 2、我得為夢想是背一個雙肩包,騎一輛單車,沿路欣賞一下大自然。躺在草地上,享受微風撫摸臉龐得感覺,赤足踏進河中,享受細沙按摩腳底得感覺,坐在山頂,觀看夕陽西下和日出得壯觀美景。 3、不管你的天賦怎樣高,能力怎樣大,表演水平怎樣高,那么,你的成就總不會高過你的自信。正如一句名言所說:“她能夠,是因為她認為自己能夠;她不能夠,是因為她認為自己不能夠!”---------你能夠,是因為你認為自己能夠! 4、生活中要記住三個詞:選擇,機會和改變。你必須做出選擇,抓住機會,否則你的生活只會一成不變。 5、舞蹈是一條很長的路,在這條路上,時而堅定時而也會 迷茫不知所措,有時候我也會不知道自己未來的方向在哪里,有時候還是需要一些心靈雞湯來慰藉心靈,需要一種神秘的力量來拯救一天天墮落的自己。 6、路再難,也要堅持走下去。跌倒了,就勇敢站起來。爬,不是我得風格。 7、記住,這個世界,沒有一種痛是單為你準備的。因此,不要認為你是孤獨的疼痛者。也不要認為,自己經歷著最疼的疼痛。塵世的屋檐下,有多少人,就有多少事,就有多少痛,就有多少斷腸人。在蕓蕓眾生的痛苦里,你才會發現,自己的這點痛,真的不算什么。 8、無需與別人比較,成功只是你與自己的一場戰役;每天進步一點點,也是在不斷地超越自己。 9、傷害是別人帶來的,開心是自己尋找的,想哭就哭,哭完了接著笑,沒有人能把誰的幸福沒收。 10、跳舞的女人永遠是一道美麗的風景。我在刀尖上舞蹈,沉重也好,輕盈也罷,從腳底到心里,終究是蔓延的疼痛 11、如果自己不夠強大,再喜歡的舞蹈放在你面前你也駕馭不了,只能乖乖的看著! 12、不要否定過去,也不要用過去牽扯未來。不是因為有希望才去努力,而是努力了,才能看到希望。 13、有了堅強得理由,一切順風順水,虛偽得懦弱,也會在真誠得諾言面前,顯得蒼白無力,無所適從。所以,堅強也就成了你人生中一道靚麗得風景。 14、這就叫:心有舞,而功不足!不要輕易用過去來衡量生活的幸與不幸!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可以綻放美麗的~只要你珍惜。 15、你改變不了環境,但你可以改變自己;你改變不了事實,但你可以改變態度;你改變不了過去,但你可以改變現在! 16、人生一個夢,生活靠顆心,只要心態不老,只要信念不消,不管多遠的路,都會有盡頭;不論多深的痛,也會有結束。選擇其實很簡單,往自己心里感到踏實的地方走,靜下心聽自己的心聲。 17、舞蹈人生的奔跑,不是瞬間的爆發,而是一路的堅持,縱有千百個理由放棄,也要找一個理由堅持下去。能激勵你,溫暖你,感動你的,不是勵志語錄和心靈雞湯,而是這里比你優秀的人比你還努力! 18、當你埋怨沒有漂亮的舞鞋時,有的人卻沒有雙腳。當你埋怨沒有登臺的機會時,有的人竟沒有舞蹈練習室,沒有漂亮的舞蹈服裝,甚至沒有專業的舞蹈老師,有的只是一顆同樣熱愛舞蹈的心。所以,我們都要好好珍惜每一次舞蹈的機會! 19、人生,是磨難在枝頭上,沒有人,會經常督促我們的行動,沒有人,會義務地照料我們一生,我們只能選擇自己的人生,拿得越多,背負的越重,適時地放棄,才能很好地前進,錯過花,收獲雨,放棄,才能贏得新生。 20、跳舞真正的收獲,不在于你掌握了多少技巧,而在于你收獲了多少!你可以不把跳舞太當回事,但一定要把自信當回事。——佚名 21、不管你的天賦怎樣高,能力怎樣大,表演水平怎樣高,那么,你的成就總不會高過你的自信。正如一句名言所說:“她能夠,是因為她認為自己能夠;她不能夠,是因為她認為自己不能夠!”---------你能夠,是因為你認為自己能夠! 22、追逐夢想的路上,華麗地跌倒,總勝過無謂的徘徊。你應該始終相信努力的意義。因為未來的那個你,一定會感謝現在拼命努力的你! 23、在舞蹈學習中,既然有挫折、有煩惱,就會有消極的情緒。我們應該做一個善于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的人,能在適當的時候,說出一句漂亮的話,也能在必要的時候,及時打住一句不該說的話! 24、愛上舞蹈其實很簡單,尤其是女生,當你學著融入舞蹈時,你內心便得到了激情,你的格調也會漸漸提升。在舞蹈與音樂的跳動中,你一定會擁有與眾不同的靈動氣質,也一定對生活有不一樣的人生感悟! 25、如果自己不夠強大,再喜歡的舞蹈放在你面前你也駕馭不了,只能乖乖的看著!這就叫:心有舞,而功不足! 26、你改變不了環境,但你可以改變自己;你改變不了事實,但你可以改變態度;你改變不了過去,但你可以改變現在!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一晃,老爸已經仙逝十多年了,然而,每到春節的時候就會想起老爸老媽。想起和老爸老媽兄弟姐妹在一起過年的情景。雙親健在的時候,每到除夕守夜時,父親照例會講起他年輕時在山東老家過年的情景。大約過年了,老爸也會想他年輕時一家人過春節的情景吧。老爸說,在山東老家只要是吃過年夜飯之后,村子里的拜年“活動”就開始了。我說,這么早啊?老爸說,是啊,晚了就不好了。平輩之間是拱手抱拳拜年,互致祝福,恭喜發財。而晚輩對長輩就是磕頭拜年了。老爸笑著說,一跪一街呀。現在想,真是,呵呵。那時候的人哪,嘖嘖。 歲月如疾風過耳。當今的拜年與先前已完全不同。不過,在我讀初中的時候,去山東祖籍的同學家里還有磕頭拜年的習慣。主人會在灶王爺掛箋的下面放一個布墊兒,供拜年的人磕頭用。年輕的人拜年自然不會磕頭,趨身行個禮就是了。老派人拜年一定是要磕頭的。這種各行各的禮的方式,與其說是一種交替,莫如說是一種寬容。然而,到別人家拜年為什么先給灶王爺磕頭呢?無論怎么說,人間歲月堂堂去,這樣的風俗在當今早就不見了。然而,拜年的遺風還是一直延續下來。在上世紀90年代,大年初一是拜年最火的日子。如此,家家戶戶都要為前來拜年的人準備好糖、煙、瓜子和茶水等等。多熱鬧的90年代呀,拜年的人呀真是絡繹不絕。首先是鄰居,而后是親屬、同事、同學以及多年的老朋友、老街坊。那個年代尋常百姓家還沒有電話和手機(也沒人想到自己的家里將來會有一部電話),都是走著去拜年。從大年初一直到大年初五六,走在大街上您就看吧,到處都是去拜年的人。這樣非凡的人間風景,你會感到這個國家的人們是那樣的注重感情,注重友誼。對于這樣的風俗若用“公關”一詞對之,無疑就是一種誣蔑了。百姓之間的拜年絕沒有這個“格外”世故,純粹是一種源自風俗的禮節。客人到家拜年,喝過茶,抽過煙,吃過糖,嗑一會兒瓜子兒,聊一會兒天之后,絕對不會說,對了,我還有一個事想求你。絕沒有這種事,拜完年就告辭了。就是純粹的拜年,純粹的相互祝福。 年進入到2000年之后,誰的主意不知道,總之多了一項“團拜”的形式。所謂“團拜”,是指領導們集中在一個大禮堂里,給屬下們拱手拜一拜年。意思是過年就不串門兒了,這里統一拜一下子就完了。言外之意是說,串門兒拜年太啰嗦。當然,個別的親愛者,有用者,上下級(主要是下級對上級。上級給下級拜年的事也應當有,但較少),好朋友,同窗好友,遠親,也會格外打個電話、發個微信拜年。總之,拜年的純粹勁兒多少有點打折扣了。可拜總比不拜強啊。我道是,拜年越早越好。有的人除夕之夜零點一過就打電話、發短信、微信拜年了。這樣子會顯得對對方的重視和近便。有的人會晚一些,心大嘛,都過了正月十五了,才冷不丁想起張三李四來了,不拜不好吧?立即補拜一下。也可以,沒事兒。放心吧。想想看,還有干脆不拜的呢?是吧! 若說這拜年的風俗變化最快,也就是這二三十年的時間。然而這二三十年,也是中國發展變化最快的一個階段。從磕頭拜年,到拱手拜年,到賀年片的互贈,再到團拜,電話、手機、微信拜年。真是一次緊鑼密鼓的大跨越。但是,不管形式上發生了怎樣的變化,拜年,則是中國春節永恒不變的主題。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李廣田:回聲  不怕老祖父的竹戒尺,也還是最喜歡跟著母親到外祖家去,這原因是為了去聽琴。  外祖父是一個花白胡須的老頭子,在他的書房里也有一張橫琴,然而我并不喜歡這個。外祖父常像瞌睡似地俯在他那橫琴上,慢慢地撥弄那些琴弦,發出如蒼蠅的營營聲,蒼蠅,多么膩人的東西。毫無精神,叫我聽了只是心煩,那簡直就如同老祖父硬逼我念古書一般。我與其聽這營營聲,還不如到外邊的籬笆上聽一片枯葉的歌子更好些。那是在無意中被我發現的。一日,我從籬下走過,一種奇怪的聲音招呼我,那仿佛是一只螞蚱的振翅聲,又好像一只小鳥的剝啄。然而這是冬天,沒有螞蚱,也不見啄木鳥。雖然在想象中我已經看見駕著綠鞍的小蟲,和穿著紅裙的沒尾巴的小鳥。那聲音又似在故意逗我,一會唱唱。一會又歇歇。我費了不少時間終于尋到那個發聲的機關:是泥笆上一片枯葉,在風中戰動,與枯枝摩擦而發出好聽的聲響,我喜歡極了,我很想告訴外祖:“放下你的,來聽我的吧。”但因為要偷偷藏住這點快樂,終于也下曾告訴別人。  然而我最喜歡的還不在此。我還是喜歡聽琴─一聽那張長大無比的琴。  那時侯我當然還沒有一點地理知識。但又不知是從什么人聽說過:黃河是從西天邊一座深山中流來,黃蕩蕩如來自天上,一直瀉入東邊的大海,而中間呢,中間就恰好從外祖家的屋后流過。這是天地間一大奇跡,這奇跡,常常使我用心思索。黃河有多長,河堤也有多長,而外祖家的房舍就緊靠著堤身。這一帶居民均占有這種便宜,不但在官地上建造房屋,而且以河堤作為后墻,故從前面看去,儼然如一排土樓,從后面看去,則只能看見一排茅檐。堤前堤后,均有極整齊的官柳,冬夏四季,都非常好看。而這道河堤,這道從西天邊伸到東天邊的河堤,便是我最喜歡的一張長琴:堤身即琴身。堤上的電桿木就是琴柱,電桿木上的電線就是琴弦了。  最樂意到外姐家去,而且樂意到外祖家夜宿,就是為了聽這張長琴的演奏。  只要有風的日子,就可以聽到這長琴的嗡嗡聲。那聲音頗難比擬,人們說那像老頭子哼哼,我心里卻甚難佩服。尤其當深夜時候,尤其是在冬天的夜里,睡在外祖母的床上,聽著墻外的琴聲簡直不能入睡。冬夜的黑暗是容易使人想到許多神怪事物的,而在一個小孩子的心里卻更容易遐想,這嗡嗡的琴聲就作了我遐想的序曲。我從那黃河發源地的深山,緣著琴弦,想到那黃河所傾注的大海。我猜想那山是青的,山里有奇花異草,有珍禽怪獸;我猜想那海水是綠色的,海上滿是小小白帆,水中滿是翠藻銀鱗。而我自己想,仿佛覺得自己很輕,很輕,我就像著那條琴弦飛行。我看見那條琴弦在月光中發著銀光,我可以看到它的兩端,卻又覺得那琴弦長到無限。我漸漸有些暈眩,在暈眩中我用一個小小的鐵錘敲打那琴弦,于是那琴弦就發出嗡嗡的聲響。這嗡嗡的琴聲就直接傳到我的耳里,我仿佛飛行了很遠很遠,最后才了覺自己仍是躺溫暖的被里。我的想象又很自然地轉到外祖父身上,我又想起外祖父的橫琴,想起那橫琴的膩人的營營聲。這聲音和河堤的長琴混合起來,我乃覺得非常麻煩,仿佛眼前有無數條亂絲攪動在一起,我的思念愈思愈亂,我看見外祖父也變了原來的樣子,他變成一個雪白須眉的老人,連衣服也是白的,為月光所洗,渾身上下顫動著銀色的波紋。這已不復是外祖,乃是一個神仙,一個妖怪,他每天夜里在河堤上敲打琴弦。我竭力想把那老人的影像同外祖父分開,然而不可能,他們老是糾纏在一起。我感到恐怖。我的恐怖卻又誘惑我到月夜中去,假如趁這時候一個人跑到月夜的河堤上該是怎樣呢。恐怖是美麗的,然而到底還是恐怖。最后連我自己也分裂為二。我的靈魂在月光的河堤上佇立,感到寒戰,而我的身子卻越發地向被下畏縮,直到蒙頭裹腦睡去為止。  在這樣的夜里,我會做出許多怪夢,可惜這些夢也同過去的許多事實一樣,都被我忘在模糊中了。  來到外祖家,我總愛一個人跑到河堤上,尤其每次剛剛來到的次日早晨,不曾天氣多么冷。也不管河堤上的北風多么凜冽。我總愿偷偷地跑到堤上,緊緊抱住電桿木,用力踢那電桿木,使那嗡嗡聲發出一種節奏,心里覺得特別喜歡。  然而北風的寒冷總是難擋的,我的手,我的腳,我的耳朵,其初是疼痛,最后是麻木,回到家里才知道已經成了凍瘡。尤以腳趾腫痛得最厲害。因此,我有一整個冬季不能到外祖家去,而且也不能出門,悶在家里,我真是寂寞極了。  “為了不能到外祖家去聽琴,便這樣憂愁的嗎?”老祖母見我郁郁不快的神色,這樣子慰問我。不經慰問倒還無事,這最知心的慰問才喚起我的悲哀。  祖母的慈心總是值得感激的,時至現在,則可以說是值得紀念的了,因為她已完結了她最平凡的,也可以說是最悲劇的一生,升到天國去了。在當時,她曾以種種方法使我快樂,雖然她所用的方法不一定能使我快樂。  她給我說故事(www.lz13.cn),給我唱謠曲,給我說黃河水災的可怕,說老祖宗兜土為山的傳說,并用竹枝草葉為我作種種玩具。虧她想得出:她又把一個小瓶懸在風中叫我聽琴。  那是怎樣的一個小瓶啊,那個小瓶可還存在嗎,提起來倒是非常懷念了。那瓶的大小如蘋果,渾圓如蘋果,只是多出一個很小很厚的瓶嘴兒。顏色是純白,材料很粗糙,井沒有什么光亮的瓷釉。那種質樸老實樣子。叫人疑心它是一件古物,而那東西也確實在我家傳遞了許多世代。老祖母從一個舊壁櫥中找出這小瓶時,小心地拂拭著瓶上的塵土,以嚴肅的微笑告訴道:“別看這小瓶不好,這卻是祖上的傳家寶呢。我們的老祖宗——可是也不記得是哪一位了,但愿他在天上作神仙─一他是一個好心腸的醫生,他用他的通神的醫道救活了許多垂危的人。他曾用許多小瓶珍藏一些靈藥,而這個小白瓶兒就是被傳留下來的一個。”一邊說著,一邊又顯出非常惋惜的神氣。我聽了老祖母的話也默然無活,因為我也同樣地覺得很惋惜。我想象當年一定有無數這樣大小瓶兒,同樣大,同樣圓,同樣是白色,同樣是好看,可是現在就只剩著這么一個了。那些可愛的小瓶兒都分散到哪里去了呢?而且還有那些靈藥,還有老祖宗的好醫術呢?我簡直覺得可哀了。  那時候者祖母有多大年紀。也不甚清楚。但總是五十多歲的人吧,雖然頭發已經蒼白。身體卻還相當的健康,她不煩勞地為我做著種種事情。   李廣田作品_李廣田散文集 李廣田:秋的歌者 李廣田:秋天分頁:123

TOY0045GERG456VEV


彰化3d列印公仔費用推薦》
嘉義3d列印建築推薦》 卓越3D建模技術:將您的創意變成現實!立即點擊,線上諮詢!彰化3d列印代工推薦》 用創新無限的模型設計服務打造精美的產品原型

arrow
arrow

    u79e7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